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村民抱团办微企 重庆党建领航产业致富

中国新闻来源:华龙网 2016年07月08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重庆市北碚区龙凤桥街道龙车村,微企业主、村民欧阳芳正在兔舍检查肉兔生长情况。

  先来看一组数据:重庆市合川区太和镇亭子村,创办微企90余家,村民的年人均纯收入由2007年的4500元增至2015年的1.6万元。原本这只是一个传统的农业村,如今走上“产业兴村”道路,离不开亭子村党支部书记姚世明的带领,更离不开发挥所有党员作用的党建领航。

  党建领航,让村民创业有底气。创业,本就“危”与“机”并存,对于农村里的老百姓来说,难度更大。创业,很多村民是想都不敢想的,更何况要拿出真金白银投到项目中去。创业,如何让村民更有底气,是关键所在。村支书带头“试水”,让村民看到前景;“月末党课”,专门为村民讲解致富经……如此党建引航,让亭子村兴起了风风火火的创业潮。村民有了底气,放开手脚大干一场,致富只是时间问题。

  党建领航,让村民创业少走弯路。要致富,先修路,这是很久很久以前都留传下来的一句经典话,如今依然有效。村民致富,要修实实在在的大路,把农产品卖出去,把游客请进来;更要修建创业那条无形的大路,让村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生产、销售、经营等各环节都不含糊,走得通,也走得顺。亭子村吸纳优秀党员、致富能手进入党支部,推出“大户牵小户”活动,对村民进行全面指导,让村民体会到党建领航的妙处。

  党建领航,让村民创业共同致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帮助村民解决创业上的资金问题、技术难题,深刻体现出这种服务意识。然而,这种服务,不是为了扶持一两个大户,不是为了竖立一两个标杆,最终,这种服务,是为了家家户户过上好日子,是为了村民通过创业这一途径共同致富。亭子村创新“党员+微企+种养殖户”的党建模式,创建微型企业孵化园,村民抱团创业,村民就近就业,整个村子的面貌焕然一新。

  在重庆,通过开展党建工作促进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地方,可不止一个小小的亭子村。在涪陵,抓民营党建,促农民增收致富;在云阳,“金牌党课”有听头,脱贫致富有盼头;在大渡口,用好党建信息化,为农民搭建致富桥梁……重庆各地,紧抓党建,一手带领农民促致富,一手严管党员保致富,效果显著。党建领航产业致富,亦成为不少地方的致富经。(木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