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铁爆炸已锁定可疑男子 现场混乱有人满脚是血

台湾新闻来源:央视新闻 2016年07月08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铁爆炸已锁定可疑男子现场混乱有人满脚是血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铁一列北上区间车7日晚9时59分进入台北市松山火车站时,第六节车厢突然爆炸,造成25名乘客受伤;警方初步确认爆裂物是个放在椅子上的2厘米长型爆竹,已锁定可疑男子,正厘清是故意还是意外。

  “碰一声闪燃全部都是烟。”乘客表示,听见车厢传出三声爆炸声后起火,并看见车厢闪出火光,不少人大呼“身上起火了”,有人满脚是血,许多乘客惊慌失措往第一节车厢疏散,车厢内布满粉尘、民众物品散落一地。

  不过,一名年约五十岁的妇人,右手受伤冲出车站外说,她坐在第六节车厢的博爱座,看到一旁座位放一个小包袱着火,接着头上的日光灯就爆炸,现场开始混乱,印象中没看到什么可疑人物。

台铁由新竹开往基隆的1258次区间车,昨晚停靠松山站后第六节车厢突爆炸,造成25名乘客受伤。 记者李妍洁 摄

  台铁由新竹开往基隆的1258次区间车,昨晚停靠松山站后第六节车厢突爆炸,造成25名乘客受伤。 记者李妍洁 摄

  这列区间车由新竹开往基隆,行进中起火,车厢玻璃破裂,不少民众胸、脚、手流血受伤,列车停靠松山站后,由台铁站务人员紧急疏散乘客。台北市消防局人员赶抵时,发现受灼伤的乘客面露痛苦,纷纷挤到厕所领水冲洗,部分灼伤民众瘫软在地,车站地下一楼大厅地上躺许多伤者,有人眼睛疑似被炸伤,不断流血。

  北市消防局凌晨最新统计伤员人数达到25人,其中2重伤、23轻伤。救护人员将伤者陆续送医,民众掩面哭泣,车站外随处可见处理事故的药袋和医疗用品;警方在车站周边路口拉起封锁线,四周都是消防车、救护车,通往月台的电扶梯也拉起两道封锁线,以免破坏现场。

  爆炸的车厢内,列车地板与座椅充满白色粉尘,乘客行李因混乱弃置在地;据了解,消防人员发现一长型爆竹桶,不排除是一旁电线走火或接触到其他热源而引燃,但警方指出,有伤者说疑似有人从其他车厢进入第六节车厢放置爆竹,但车厢内没有监视器,未拍下相关画面。台北地检署已派检察官调查是否人为恶意攻击。

  台湾“警政署长”陈国恩赶到现场后指出,初步发现爆裂物是个长型爆竹,放在座位上。台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及台铁局长周永晖也赶赴现场,周永晖表示,今天台风天全线停驶加强戒备。据了解,全案已成立联合指挥所,由贺陈旦担任指挥官、陈国恩为副指挥官,并纳入台“卫福部”和土地安全办公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