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超强台风“尼伯特”逼近 “风浪潮雨涝”将齐袭福建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7月08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7日,数千艘渔船云集在浙江省舟山市沈家门港躲避“尼伯特”。当日,舟山市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超强台风级)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逐渐向台湾沿海靠近,一些出海作业的渔船与伏休渔船纷纷开往当地沈家门渔港避风。图为数千艘渔船云集在浙江省舟山市沈家门港躲避“尼伯特”。中新社发 胡社友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网福州7月8日电 (龙敏)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已于8日5时50分在台湾沿海登陆,目前正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之后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将于9日早晨到上午在晋江到福清一带沿海登陆。

  当天一大早,福建再次会商分析“尼伯特”未来的发展态势及其影响,研究部署防抗台风。专家指出,台风“尼伯特”将给福建带来五大影响:

  一、强风。7~9日,闽中、闽南、台浅渔场11~14级,闽东渔场10~13级,钓鱼岛海域8~10级;中部沿海12~14级,北部沿海11~13级,南部沿海8~10级。

  二、狂浪。7~9日,闽东、闽中、闽南渔场6~9米狂浪到狂涛,台浅渔场和钓鱼岛海域4~6米巨到狂浪;中北部沿海4~6米巨到狂浪,南部沿海2.5~3.5米大浪。

  三、大潮。“尼伯特”将带来最大17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登陆我省时(9日晨)恰逢天文高潮,闽江口沿海潮位将达到黄色警戒潮位,其余沿海潮位也将达到蓝色警戒潮位。

  四、暴雨。中北部地区累计雨量可达100~250毫米,局部300~350毫米;其余地区40~80毫米,局部100~120毫米。

  五、洪水。闽江支流建溪、大樟溪以及中北部沿海的交溪、鳌江、霍童溪等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戒洪水。

  专家还认为,台风“尼伯特”的发展趋势比较稳定,移动速度有所减慢,登陆福建后逐步转向北上,并穿越中北部地区,10日上午从南平出境离开福建。

  针对“尼伯特”来势汹汹,福建正严阵以待。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8日统计,全省33182艘海上作业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转移渔船上作业人员(劳动力)31323名;沿海养殖渔排上老弱妇幼人员4057名,已全部撤离上岸。

  南昌铁路局通报,于7日14时,在福建铁路沿线启动防洪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同时停运7月8日至10日的旅客列车341列。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启动防台风II级预警响应,落实好应急抢修队伍和物资装备,集结好抢修人员、发电车(含发电机)、抢修车辆和水泥杆等抢修物资,随时待命。

  福州海事局通报,启动防抗台风一级应急响应,加强应急力量部署,11艘海巡艇处于待命状态,并协调了“东海救116”、“东海救118”、“东海救301”、“华英393”等4艘专业救助船艇和19艘应急拖轮在福州水域待命。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通报,组织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商向全省手机用户发送防台风的公益短信。截至7月7日09时,累计已发送公益短信3550万条次,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台风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