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风登陆台东风速破表 把大楼吹得“像地震”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7月08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风登陆台东风速破表把大楼吹得“像地震”

  台东市区7日晚间出现间歇性强风骤雨,瞬间强风令行人举步维艰。(图:台湾《中国时报》/庄哲权 摄)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联合报》报道,超强台风“尼伯特”从台东登陆,台东整夜狂风暴雨,超过17级瞬间阵风,创台东新纪录。台东县政府前的百年老榕树,原本枝叶茂盛,一觉醒来变成光秃秃,市区满目疮痍。

  诡谲的“尼伯特”忽然从台东登陆,台东今天凌晨2时起开始出现狂风暴雨,市区满目疮痍,兰屿岛大停电,整个岛黑漆漆,台东也多处停电。

  根据台湾“气象局”台东气象站测得资料,台东市清晨4时37分出现超过17级的瞬间阵风,“气象局”风速测速最高17级,台东气象站说“已经破表了”。

  台东气象站表示,台东瞬间最大阵风是在1955年的“艾瑞丝”台风,当时只有16级,刚好刷新60年纪录。

  台东目前陆续传出灾情,开封街一栋大楼警卫室倒塌,玻璃碎裂、屋顶铁皮飞离,幸好王姓警卫跑得快,手脚受轻伤。也有便利超商天花板塌陷。

  “尼伯特”凌晨4点15分,中心点已经位在台东市东南方40公里海面上,此时台东市也宛若进入逐步进入台风“摇滚区”,家家户户被强风暴雨惊醒,忧心不已。

  网络上已经有市民纷纷将自家灾情发上网,排水管倒灌、巷口物品纷飞及对农作物的担忧等,面对大自然的强劲,有人说“见识到无敌强台了”、“外面风吹得像雷呜,说比鬼哭神嚎还严重也不夸张。”

  市区大楼摇动程度已经是“有感地震”程度,有住高楼层居民吓得不敢待在家,又不能到外面吹风淋雨,带着狗躲在地下室停车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