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湖北五大湖泊持续高水位运行 19个大型水库超汛限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7月07日 2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武汉7月7日消息(记者杨博宇 王志达)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目前长江中游干流监利以下水位全线上涨,监利至九江段全线超警戒水位。湖北省境内五大湖泊持续高水位运行,19个大型水库超汛限0.01米至1.84米。

  今天(7日)上午8点,梁子湖水位上升至21.40米,超保证水位0.04米。为缓解位于鄂州市境内的广家洲大堤的防汛压力,鄂州市今天上午10点30分开始对梁子湖内的两处围垦区进行破堤还湖。这两个围湖养殖区均为上世纪70年代中期围垦形成。梁子湖区水务局局长贺立同说,围垦区域破堤还湖后,将有大约2700万立方的水流入,这将有效缓解当前紧张的防汛形势。贺立同说:“上游还有水来,这个现象不好估计。你要看上游来水的情况,它的流量比我大,那水肯定是涨的;你要是上游来水比我小,那肯定是下降的。”此外,围垦区域内的鱼池和良田也将被淹没,涉及梁子湖区东沟和沼山两个乡镇9个行政村。

  在武汉市区,道路渍水点相比昨天已经大大减少,城市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为最大限度地降低持续降雨对移民安置点、公共交通系统环境卫生的影响,从昨天晚上开始,武汉市疾控防疫系统、公交站务公司等部门开始对相关区域加大消毒力度。

  今天中午,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称,截至昨天晚上6点,湖北共运用民垸分洪97次、转移人口193328人。湖北省防办副总工江焱生表示,接下来几天雨水会出现一个间歇期,这将是防汛的有利时机。他说:“今后有四五天的间歇期,但是我们在防汛这一块不能放松,我们的五大湖都超警戒水位,基本上失去了调蓄的供能。所以说要抓住间歇期赶紧把水排出去,把水位降下来,同时对前期抢险过程中消耗的物料抓紧时间补充。一些损毁的工程也抓紧时间恢复。”

  针对下一轮可能到来的汛情,湖北省水文局负责人表示,“我们省从7月13号开始又会有新的持续的降雨过程。长江上游在形成新的洪水,我们省的梅雨期还没有结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