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湖北省江河湖泊水位再创新高 防汛压力不断攀升

社会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7月06日 1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武汉7月6日消息(湖北台记者金若晗)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湖北省内重点江河湖泊水位持续上涨,长江汉口站再创水位新高。湖北省防办专家称,一周后,湖北将面临更大的防汛压力。

  这场梅雨期计划之外的强降雨,下得又快又及又大。湖北省水文局水情中心的监测系统上,清晰地显示,从昨晚8点到今天中午12点,16个小时的时间,武汉市的累积雨量就达到了152毫米,有19个县市区累计雨量突破了100毫米。为何原本已经收尾了的梅雨期第四轮强降雨会在尾端杀个“回马枪”呢?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仁乔是这样解释的:“主要原因还是今年一号台风转向北上(造成)的。”

  好在这场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从明天开始,我省将经历四天无雨水的日子。不过,受之前累积的强降雨影响,长江中游干流沙市一下水位全线上涨。今天下午2点,汉口站的水位达到了28.03米,不仅刷新了近6年来的新高,还超警戒水位0.73米。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工程师江炎生透露,目前已经采取了相关的应对措施。他介绍,国家防总紧急调度三峡水库的下泄流量,减小到2万5,如果维持之前的量,防汛形势会更加严峻。

  江炎生说,虽然接下来四天我省暂无雨水光顾,但是13号到16号,整个长江流域都有可能出现强降雨天气,届时我们省的防汛形势会面临入汛以来最大的压力。他表示,这间歇期,水位很难降下去,是不会有实质性的下降。后期如果再下雨,巡堤查险的压力非常大。

  除此之外,截止到今天下午2点,湖北全省的汉北河天门站以及富水河阳新站的水位依旧处在保证水位之上,省内几大主要湖泊中的斧头湖和梁子湖的水位还是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依旧不容乐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