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湖北一自来水维修队长防汛抢修时殉职 年仅42岁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7月06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北一自来水维修队长防汛抢修时殉职年仅42岁

  张军(左一)在维修现场 当轩 摄

  中新网宜昌7月6日电 (张勇 王涛)湖北当阳市自来水公司原维修队长张军,因连日奋战在防汛抢修一线,突感身体不适,最终因抢救无效离世,年仅42岁。

  连日来,当阳市普降暴雨,致使自来水设施损毁严重。为保障居民正常用水,张军不分白天黑夜,带领8名员工奋战。

  6月27日凌晨3点,供水热线接群众来电,称当枝路26公里处的半月镇罗店村因塌方,导致自来水管被冲毁破裂80米,2.3万居民用水受影响。

  当天早上6点,张军冒雨赶到现场,现场制定抢修方案。经过4小时的奋战,险情得以控制。随后,他又带领员工冒着大雨清淤,确保道路畅通。6月29日,雨水减弱,新铺管道工程开始实施,张军24小时在工地现场。

  7月2日早上7点,他带着队员再次赶到罗店村施工。中午12时,为方便赶往工地,其就近用餐,刚刚在饭桌边坐下,顿觉头晕,随后倒在地上,再也没有醒来。

  张军1974年出生,1993年进入自来水公司上班,一直在一线从事安装、维修等工作。去年3月,张军被推任自来水管道维修队队长。2015年6月15日,他被自来水公司党支部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今年6月,张军正式成为中共党员。

  据了解,当阳市自来水公司管道维修队共9人,负责该市城区及各镇处的管道维护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殉职前三天,张军还参与了当阳广州路、南正街集贸市场的管道安装和抢修等工作。(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