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津静海区:让“两学一做”具体有形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7月06日 04: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精气神都不一样了。工作不做完都不去吃饭。”聂岩是天津静海区一位税务师,经常来区国税局办税大厅报税。这次赶上新增户税种核定,她发现,不少服务岗挂上了“党员示范岗”牌子,办事员还戴上了党徽。

  聂岩眼中的“不一样”,来源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静海区精心谋划,扎实开局,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两学一做”的效果到底怎么样?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关键。

  静海区委大力开展以农村共产党员户挂牌、窗口单位党员示范岗挂牌、党员佩戴党徽为主要内容的“两挂一戴”活动,让党员亮出身份、当好表率。通过不断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主动接受监督。“农村是最基层,家长里短的事儿多。门口挂着党员户的牌子,胸口戴着党员的徽章,就是一种督促。”静海区良王庄乡十里堡村老党员徐子善告诉记者,这个不到千人的村子有37名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要具体,落实要有形。静海区结合实际,统一组织各基层支部规范党小组划分和日常管理,在全区3万多名党员中推广使用《党员证》。《党员证》由区委统一印制,由基层党(工)委填写党员基本情况注明所属支部和党员证编号,并加盖基层党组织公章,发放到每名党员手中,成为证明党员组织关系隶属的“身份证”。区委组织部健全完善配套有关管理使用制度,推行党员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和交纳党费注册管理,切实把“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落到实处。

  此外,区委同时印发《党支部工作手册》和《党员学习手册》。记者在十里堡村支部随手翻开一本党支部工作手册,除了时间、地点等常规信息,会议议题还涵盖议事决策、入党积极分子、党课、远程教育等11个方面,还详细规定了不同活动的频次。“《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内容,必须和每位党员手里的《党员学习手册》对上号,才算合格。”静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凤原介绍。

  静海全区调整划分4100余个党小组,开展灵活机动的党小组学习和党的活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按照党小组组长督促落实、支部书记定期检查、组织部门阶段性抽查的方式,层层传导压力,级级督促落实。考勤情况纳入党员百分考核内容。“两册一证”作为“考勤簿”让党员年底考核工作有理有据,每名党员心服口服。

  “‘两挂一戴’‘两册一证’,增强了我们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督促着我们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静海区良王庄乡党委书记刘凤来说。

  通过“两挂一戴”强化责任意识、“两册一证”加强过程管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延伸到了基层,落实到了每名党员身上。“党员管理,有了新抓手,各基层党组织可以全面地掌握党员基本情况。有了新方法,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为每位党员‘亮身份’‘记考勤’和‘填账单’,使以前看不见、摸不着的老规矩变成看得见、抓得住的新方法,党员管理水平和效率大大提升。”静海区委负责人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