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法律专家: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违反国际法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7月05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首尔7月5日电(记者王家辉)韩国法律问题专家金显洙日前说,菲律宾单方面将有关争端提交强制仲裁违反国际法,不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

  韩国仁荷大学法学院教授金显洙长期从事海洋法及国际法研究,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案,不仅违反国际法,也不符合中国与东盟国家2002年达成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金显洙说,解决争端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对话和谈判和平解决,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令人遗憾,这是不可取的,不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金显洙说,关于南海问题,中国已于2006年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以下简称《公约》)规定作出声明,将涉及海域划界等事项的争端排除适用包括仲裁在内的强制争端解决程序。作为《公约》缔约国,中国有权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这种权利是以国际法为依据的,理应得到争端当事国和国际法院的尊重。南海仲裁庭对本案不具有管辖权,所以中国没有义务参与仲裁,对判决结果也没必要接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