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江西将洪水预警由蓝色升为黄色 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7月04日 18: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南昌7月4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自7月2号起,受长江上游来水加剧影响,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今年首次出现长江江水倒灌现象,倒灌流量达8000立方米/秒,导致鄱阳湖水位一天暴涨半米。水利专家表示,鄱阳湖出现江水倒灌将有利于长江分洪,调蓄湖口以下长江水位。但目前湖区叠加赣北连续强降雨影响,已承受较大防汛压力。

  受强降雨及长江上游来水影响,长江江西段、鄱阳湖水位已经全线超警戒线,目前仍在继续快速上涨,截止到下午13时水位19.86米,超警戒0.86米。另外,赣北地区受强降雨影响,鄱阳湖支流之一昌江已出现超警洪水,昌江景德镇市河段发生超警戒0.56米左右的洪水;修河永修段水位也超警戒线接近2米。截止到下午13时,江西境内有6座水库超汛限运行。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江西省水文局将洪水预警由蓝色升级为黄色,省防总、水利厅也分别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这两天的强降雨导致九江多地农作物受灾严重,德安县宝塔乡团山村上百亩西瓜全部淹没。村民们不得不冒雨抢收,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村主任梅俊淼介绍,当时雨下得特别大,洪水涨得很快,老百姓还来不及收拾瓜棚,很多西瓜、香瓜都被水冲走了。

  强降雨还造成九江多处道路出现塌方,在九江绕城高速庐山段,出现7处大面积塌方,塌方总长度达700多米,造成温泉到姑塘段全线封闭,目前路政部门正在抓紧抢修,在这里特别提醒前往庐山市方向的车辆可从212省道行驶,前往景德镇、湖口方向的车辆直接由沪银高速往九江市方向转往杭瑞高速绕道行驶。

  铁路方面,受到京九、京广、沪昆铁路部分区段水害影响,南昌铁路局今明两天继续停运管内始发的7趟旅客列车,提醒旅客朋友出行前及时了解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