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各地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6年07月04日 0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7月1日,50多名党员干部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内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大家心情激动,掌声不断。西柏坡镇干部韩永忠说:“西柏坡是‘两个务必’的发源地,作为一名西柏坡的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赶考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时刻以老百姓的需求为出发点,做好本职工作,交上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作为山东省教育系统的唯一代表参加了大会,并被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张卫东表示,他将虚心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先进典型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创建石油学科的国际一流大学而努力工作。

  来自革命圣地延安的延安大学文学院教授、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厚夫说:“就我而言,首先是要牢记入党时的誓言,牢记心中的理想,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与此同时,既要站好三尺讲台,又要通过手中的笔,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红色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绵薄之力。”

  大连理工大学上千名党员师生自发在会议室、社区驿站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晓晖说:“‘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本源,不忘根基,不忘初衷。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依靠人民,应该更好地服务人民,保护人民,造福人民。‘继续前进’就是号召每名党员,要在认真学习党95年奋斗历程基础上,全面认识党的辉煌历史贡献,高度认同党伟大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懈。”

  “听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也深感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新时期更要传承革命传统,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党委书记赖育忠表示。他说,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快推进古田发展。

  1日上午,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的党员群众聚集在“党员之家”收看大会现场直播。东湖区委书记杨文斌表示:“我们要认真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与党中央一个声音、一个步调,继续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落实好各项民生工程,真正让百姓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干事业、攻难关,坚持以“闯”的精神,“干”的劲头,全力打好开发开放攻坚战,努力实现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推动滨海新区大步向国际化创新型宜居生态新城区迈进,为全市乃至全国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青年大学生再次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海事院校的学生,我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投身到国家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中,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我们的贡献。”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学生王喜玉表示。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陕西荣民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史贵禄说:“作为一名非公经济人士,我相信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一定会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富强,也希望通过我们企业自身的健康持续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报记者耿建扩、杨永林、胡晓军、陈建强、张哲浩、刘艳杰、吴琳、马跃华、陈雪 本报通讯员林斯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