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捷克总统促公投“剑指”欧盟 总理否认公投可能性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6年07月02日 07: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姚雪】捷克总统泽曼6月30日晚呼吁捷克举行决定是否留在欧盟和北约的全民公投。但捷克总理索博特卡7月1日否认公投的可能性。

  路透社7月1日称,泽曼表示,我不支持脱欧,但会尽一切努力帮脱欧派举行一场全民公投,让人们表达自己的立场,对于举行脱离北约的公投也是一样。泽曼目前尚无发起公投的权力,若要举行公投须修改该国宪法,但泽曼在捷克是一位颇具影响力的政治人物。

  报道称,捷克1999年加入北约,2004年加入欧盟。捷克舆论中心今年4月进行的调查显示,捷克民众对该国欧盟成员身份的满意度从2015年的32%降至25%。但6月的一份调查显示,该国49%的民众支持留欧,34%的人支持脱欧。

  路透社称,过去一年来,欧盟处理难民危机的方式激怒了许多东欧国家的选民,泽曼也是欧盟难民配额政策的公开批评者。捷克右翼曙光党曾于5月在议会推动举行“脱欧”公投,未能赢得足够支持。

  在捷克的邻国斯洛伐克,该国极右翼党派计划于7月1日提交举行“脱欧”公投的请愿。匈牙利目前没有举行公投的计划,但该国总理欧尔班的办公室主任周四公开表示,若有一天举行公投,他将支持脱欧或放弃投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