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里约奥运开幕在即 所有场馆24日向运动员陆续开放

国际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7月02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每届奥运会之前,全球媒体都会用挑剔的眼光审视东道主的筹备工作,而对于近来深陷政治和经济双重危机的巴西,外界唱衰的声音比较突出。现在掐指算来,距离8月5号本届巴西里约奥运会开幕满打满算还有34天,一个月倒计时之际,奥运筹备却饱受各路文章批评。那么,巴西的安保状况到底怎么样?作为观赛者,大家还能安全放心的前往吗?

  新华社驻巴西记者姬烨作为专职体育记者在巴西工作生活了两年多,几乎每天都在跟踪报道奥运筹备的进展情况。他介绍,相比于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前巴西场馆建设的比较滞后,这次里约奥运会的场馆建设其实问题并不太多。就在这个礼拜,6月26日,本届赛事可以说最拖沓的一个场馆——奥运自行车馆交付使用了。虽然场馆内外还有许多收尾工程。这个场馆作为最后的一个永久性场馆的交付,让里约奥组委吃了定心丸。近期社交网络上出现了不少奥运场馆的图,其中有的场馆好像外边还堆着好多建材,还有的临时场馆还在搭建当中。其实巴西人的思维模式通常就是到最后一刻他才搞定,这种散漫的性格也让外界为他们捏一把汗。记者采访了里约奥组委的一个负责人,他说奥运会所有永久性场馆,将在7月10号之前全部完工。一些临时的场馆原本就定在比如今年6月到7月才开始施工,他们也是为了这些临时场馆不过早的建完,就制定了6月到7月施工。这些场馆在7月21号就会完工,所有的场馆在7月24号要向运动员陆续开放。

  另外一方面,国际反恐的形势非常严峻,在这个礼拜,里约的民事警察在机场、高铁标语示威,他们就说自己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领到薪水了,还说无论谁来到里约都不会感到安全。这张图片在网络上得到了广泛传播,大家一下又开始关注起了奥运会的安保问题。

  这件事的背景是里约州政府近期陷入了财政危机,他们的代理州长也宣布安保预算要进行削减。虽然这个安保预算不是针对奥运会的,但是可能给大家感觉就是因为里约州要举办奥运会,所以他们这个州的预算削减还会影响奥运的安保。但其实巴西的政府级别分为联邦政府、州政府还有市政府。在里约州政府宣布进入财政危机,尤其是安保预算被削减之后,联邦政府马上下拨了一笔款项,这笔款项其实主要是用来奥运安保支出,还有相关一些基础设施建设。

  巴西司法部大型赛事安全特别秘书也在这几天表示,巴西对于里约奥运会的安保持有绝对的信心,他的这种信心来自几个方面:首先奥运期间巴西要派出85000人的安保力量,这个数量比伦敦奥运会的安保力量要多出了一倍。在反恐方面,他们与大约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安全情报机构进行反恐的合作,确保游客和运动员在奥运期间的安全。

  贫民窟的毒枭和黑帮势力,其实是巴西社会的一大顽疾。在这里经常发生一些抢劫和盗窃,而且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一些提前来里约进行适应训练的运动员也遇到一些治安的情况。但记者个人觉得以在这两年多的生活体验来看,大家对于里约的治安并不用过度的紧张,但也要时刻的保持警惕。最近一个月,明显的感到在里约街头巡逻的警力增加,尤其是海边,还有一些相关的景区。

  据了解,常年盘踞在贫民窟里的毒贩和黑帮势力是巴西社会一大顽疾,那里抢劫、盗窃时有发生。巴西“和平之源”犯罪研究中心主任、公共安全专家伊万·马尔克斯也提醒人们:跟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大城市一样,里约奥运会时,在这里出行要多加小心,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我们巴西政府也应该继续加大力度,打击武力、暴力犯罪。比如谋杀和暴力抢劫案件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