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新闻频道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6年07月02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坚定人民立场 创造幸福生活

  延安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杨伟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光明图片/CFP

  坚定人民立场,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在延安时期,我们党和人民打成一片,创造了革命事业的辉煌奇迹。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就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坚信党的根基和力量在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坚定人民立场,就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坚定人民立场,就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延安时期,我们党明确提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光明日报记者户华为整理)

  坚定我们的理想和信念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一级演员、歌队队长 王宏伟

  7月1日上午,我们单位的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电视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刻阐释了我们党“从何处来,向何处去”的重大命题。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党能够走过95年光辉历程,能够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成今天拥有88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就是因为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强的信念。而一些蜕变分子、腐败分子背离党的宗旨、危害党的事业,从根本上讲就是因为丧失了理想和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实际上为全体党员树起了一面思想的旗帜,提醒我们要坚定理想和信念。有了理想和信念,就没有迈不过的槛,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有29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按照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具体的行动来影响他人。只要每一位党员同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我们一定能够克服眼前的困难,最终走向成功。对于党的事业,对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充满信心。

  (光明日报记者韩业庭整理)

  责任入心唯倾力 重任在肩当笃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长 陈剑平

  站在新的时空坐标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振奋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在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中,我国科技与现代农业发展呈现出的新态势、新格局,让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作为空间进一步扩大,也让我们再次感悟到肩负的历史担当与使命。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农业科技工作者唯有在识变、应变、求变的新征程中顺应潮流,才能在科技体制改革中更好地谋求发展。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将继续带领团队开展植物病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切实发挥科技在确保粮食安全、生态安全、食品安全、农民持续增收、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支撑与引领作用。同时,我们也要从宏观角度加深对农业综合体、国家粮食安全、百姓食品安全等重大问题的战略研究,促进特色农镇、农庄与多元产业融合,推动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发展,吸引更多的新一代农民从事农业生产,为新型农业产业创造更多效益、为美丽乡村更加和谐富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