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央视视频

《V观党课》之《复兴之梦》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 13:22 | 来源:央视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央视网讯 “复兴之路”展览是中国国家博物馆基本陈列,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全面展示中华民族170多年复兴之路宏大主题的陈列展览。武警战士佟国强,是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执勤人员,每天他都能看到无数海内外游客来此参观展览。

11

111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佟国强有幸当了一回“游客”,以党员代表的身份参观“复兴之路”,这种角色的转变让他感到既新鲜又兴奋。

111

      佟国强说,整个参观过程就像观览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近代中国的黑暗,人民奋起反抗的血与泪,都深深地震撼着他的心灵。

111

      在途经“飞天揽月”场景时,佟国强说:“杨利伟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军人,就应该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自己的军队和国家”。

111

      武警天安门地区支队长刘彦武总结道:“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的奋起抗争,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我们深感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111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几百名武警战士向先烈们致敬,并立下庄严誓言:“牢记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努力工作,坚守岗位,不忘初心”。

111

      武警天安门地区支队政治委员王建华说:“我们举办这次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活动,目的是为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意识、先锋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广大官兵积极投身维护广场地区和谐稳定的崇高使命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编导:赵炜煜 摄影:胡东洋、倪杨、王炜)

《V观党课》之《复兴之梦》 《V观党课》之《复兴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