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郎朗等6位中国火炬手亲历里约奥运圣火伊瓜苏段传递

国际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2016年07月01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六位奥运火炬手

  国际在线报道(驻巴西记者 郭昊):郎朗这次来巴西的身份不仅仅是个钢琴家,他还有幸被选为了里约奥运会的火炬手,作为中国选派的代表和其他五位火炬手一起参与了里约奥运圣火在伊瓜苏段的传递。朗朗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起,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火炬的传递,作为三朝元老,他自然是驾轻就熟。虽然他自己笑称举火炬和弹钢琴不是一个路数,需要适应,但在火炬接力的过程中,他还是将中国人的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在他看来,火炬接力让他更近距离地体会到了奥运和它所蕴含的奥运精神。

  “这是我第三次跑火炬,这次感觉很开心,再次亲密地和奥运会和奥运精神接触。我已经等不及看到我们国内的健儿在巴西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当然,金牌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感情,是精神,是凝聚力。我希望能在里约看到中国健儿和世界健儿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里约2016奥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是由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通过公开选拔、内部推荐等方式选出。除了朗朗外,演员江一燕也在此之列,但她这次的入选并不是因为她在荧幕上百变的形象,提名理由更多的是她“公益践行者”的身份。身为艺人江一燕不施粉黛的持续8年在广西山村支教,还成立了公益基金,举办摄影展筹集善款,用以资助困难家庭的学子。这次火炬传递,她想把自己所代表的中国“温度”传向巴西,传向全世界。对于中国温度她是这样解读的:“卸下演员的光环,我也是一个平凡的人,我觉得很多正能量也是来自于大自然,来自于群众,温度是从大家的能量而起,我也希望我能再把这种爱的力量传递给所有人。我热衷于公益,大家推选我来,我希望这种公益的精神能量能在全世界传播,我也会把巴西的正能量带回祖国。”

图片默认标题

两位中国火炬手在进行火炬交接

  对于传递圣火,第一次参加的江一燕比起有着多次经验的郎朗显得紧张了不少,她坦言自己之前在脑海中反复演练过很多次,但真正跑起来什么都忘了。不过,在她的火炬接力过程中,也发生了一段十分有趣的小插曲,由于另外一位巴西火炬手的缺席,她一人连跑了两棒,可算是一次跑了个够。气喘吁吁的她深深地被奥运所带来的独特魅力所感动,“我觉得整个城市都被点燃了,所以我觉得奥运精神真的是非常大的正能量,我觉得这种正能量也会一直在我的生命里面延续。我一定会把火炬带到山区,让小朋友们也感受下奥运精神。”

  火炬接力作为奥运会不可缺少的环节,吸引了大批巴西民众前来观看,当然因为有了中国火炬手的加入,在场自然也少不了手持五星红旗,摇旗呐喊的中国同胞,孙忠良是一位居住在巴拉圭的华侨,为了这次的火炬接力他连夜从巴拉圭赶来,“我们特意赶过来迎接里约奥运圣火的,看到我们自己祖国的旗手,我们很激动,所以我们特意放弃了工作,放弃了休息,从昨天晚上一直等到现在等着火炬的传递。”

图片默认标题

郎朗在进行火炬传递

  这次能有中国火炬手参与到2016里约奥运会的接力,可口可乐公司功不可没,作为奥运会的主赞助商,双方已经合作了88年,是世界上连续赞助奥运会时间最长的公司。在谈到可口可乐公司对火炬传递,对奥运会的大力支持时,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栾秀菊认为可口可乐所倡导的和奥运会所提倡的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十分契合,“可口可乐和奥运的结合实际上也有一些考虑,一个是奥运是很受大众欢迎的一个项目,参与度很高。另一个是可口可乐也是适合这个场合饮用的饮料。所以这样,一个是参与的人多,另外一个是适合那个场合的饮用,再有可口可乐公司对奥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强也是很赞赏,所以这样几个因素我们赞助了奥运,已经是第88年了。”

  奥运圣火在巴西境内的传递预示着里约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但最近铺天盖地的关于巴西奥运的负面消息也多少给里约奥运会的举办蒙上了一层阴影。奥运火炬手是与奥运有着最直接接触的人,中国的火炬手们也谈到了自己对于里约奥运的一些看法。江一燕认为,“其实每一届奥运会之前,大家可能都会放大一些不好的东西,也是希望奥运能办得更好,我自己来到巴西,我并没有那种不好的感觉。而且昨天在大瀑布我们见到了很多巴西的儿童,他们的热情,我难以想象,他们看到火炬所有人都在尖叫大家还是要以一个更好的心态来看待奥运。”

图片默认标题

郎朗与围观的民众互动

  而郎朗之前则多次来过巴西,甚至亲历了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他认为巴西完全有能力办好这次的奥运会,并坦言自己会在奥运期间前来里约观赛,“我两年前看的世界杯,世界杯当时办得很好。当然奥运会的挑战可能会更大一些。我觉得他们应该会完成得很好。我们听到了很多声音,但如果我们光听声音什么事儿都做不了。所以我希望作为我们中国人,我们也经历过很多挑战,当时我们做08年奥运会也不是那么一帆风顺,包括到最后也有很多人担心这个,那个的,但是最后非常成功。我相信里约奥运会会很成功的,所以我为他们加油。”

  本届奥运会将有共计1.2万名火炬手参与到圣火的传递,圣火将途经329座城市,最终于8月5日抵达里约热内卢,在举世闻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被点燃。在此也衷心希望圣火、希望奥运会,能给这个正在饱受各种“灾难”摧残的国家带去些许“温暖”和“正能量”。

图片默认标题

江一燕收藏了自己所用的奥运火炬

图片默认标题

两位火炬手在排练交接动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