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献礼建党95周年】不忘初心 信念依旧李兹:不甘提前离休 20余年义务宣讲500余场次

中国新闻来源:华龙网 2016年06月30日 1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献礼建党95周年】

  不忘初心 信念依旧

  ——看基层党员的入党记忆

  对于一个人,95年很长,对于一个走在时代前列的党,正值青春年华。

  95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到辉煌,从迷茫到自强。如今的中国世界瞩目,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骄傲。

  在党的95岁生日到来之际,我们走近部分基层党员,他们有的是社区书记,有的是退休老人,有的奋战在交通、医疗、文化战线,有的扎根群众做群众的调解员。他们的党龄,有的几年,有的几十年。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不忘初心,信念依旧。

  姓名:李兹

  年龄:84岁

  党龄:59年

  职业:退休教师

  一句话祝福党95周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95年的光辉历程,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将更加繁荣富强。

   华龙网6月30日6时讯(记者 刘艳)6月28日,记者见到李兹,虽年过八旬,但老人仍然思路清晰,说起自己的入党记忆,他的思绪飘到很久以前。

   李兹还记得,上高中时,班上一位同学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经常给他带一些进步书籍,还教他唱革命歌曲。

   “在这位同学的熏陶下,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多了解,也深切地感受到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李兹说,后来,他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服务团,从上海来到重庆。期间他积极争取进步,终于于195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

   在重庆,李兹先后在市22中、24中、44中和梅花山中学工作。1987年,他因脑动脉血管严重硬化提前离休。

   提前离休,让这位老共产党员非常“不甘心”。在李兹看来,作为党员,就要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即使退休了,也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当时就下定决心,待身体康复后,还要继续为人民服务。

   说到做到,休息半年后,身体稍有好转的李兹就加入了重庆市和北碚区老干部报告团,走进学校、机关、企业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宣讲,如今已做各种宣讲500多场次。

   “我时刻记着自己是一名党员。”宣讲中,李兹给自己定下了“三不”原则,即不收钱、不受礼、不吃饭。多年来,这位老党员也是这样坚持的。

   在宣讲中,发现有一些优秀学生因家庭贫困面临辍学,李兹不仅自己掏钱资助,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围人也加入进来。如今,李兹已资助贫困学生上百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