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献礼建党95周年】不忘初心 信念依旧马善祥:每天坚持学习3-4小时 保持自身党员先进性

中国新闻来源:华龙网 2016年06月30日 1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献礼建党95周年】

  不忘初心 信念依旧

  ——看基层党员的入党记忆

  对于一个人,95年很长,对于一个走在时代前列的党,正值青春年华。

  95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到辉煌,从迷茫到自强。如今的中国世界瞩目,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骄傲。

  在党的95岁生日到来之际,我们走近部分基层党员,他们有的是社区书记,有的是退休老人,有的奋战在交通、医疗、文化战线,有的扎根群众做群众的调解员。他们的党龄,有的几年,有的几十年。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不忘初心,信念依旧。

  姓名:马善祥

  年龄:60岁

  党龄:38年

  职业: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调研员、《老马工作室》负责人

  一句话祝福建党95周年:希望通过全党努力,使党群关系更加密切,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执政基础更加牢固,党永远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

   华龙网6月30日6时讯(记者 佘振芳)27日早上9时,记者来到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老马工作室”,见到了清瘦的马善祥。在办公室外,还有一位阿姨特地从巴南赶过来,只因为在电视上见过老马,相信他能帮自己解决困难。

   马善祥为何出名?只因他在基层岗位27年,成功调解矛盾纠纷2000多起,还撰写了152本、520多万字工作笔记,总结形成“老马工作法”,推广到全国,荣获了全国时代楷模、全国先进工作者、“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

   回忆起入党的经历,马善祥说,那是1978年,在自己参军入伍一年后。部队里的氛围特别积极健康,大家都追求上进,年轻的马善祥也不例外。在接受了一系列考验和挑战后,他被成功吸收入党,由于表现好,在考察期间立了功,马善祥一入党就是正式党员。

   党员必须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如何保持呢?马善祥说,首先要在思想上立起来。他有一个好习惯,即长期坚持每天看书、写笔记3-4小时,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他说,看得最多的是《马克思传》等领袖传记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在工作中,他也一直以严格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他说,自己干了多年调解员的工作,从征地拆迁、邻里纠纷到夫妻矛盾,大大小小也有两千多件,没有一件解决不了的。

   他告诉记者,做好工作的秘诀有以下几点。首先,“服务群众、四个一样”,哪四个一样呢?“心情好不好,服务标准一个样;工作累不累,服务热情一个样;群众配合不配合,服务态度一个样;工作付出大与小,服务努力一个样。”此外,还有“帮助群众、四个主动:主动问一句、主动写一段、主动扶一把、主动送一程。”

   他说,只要做到这四个主动,前来街道办事的群众基本上都能满意而归。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