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献礼建党95周年】不忘初心 信念依旧李渝颖:受父亲影响入党 把党员身份看作一面旗帜

中国新闻来源:华龙网 2016年06月30日 1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献礼建党95周年】

  不忘初心 信念依旧

  ——看基层党员的入党记忆

  对于一个人,95年很长,对于一个走在时代前列的党,正值青春年华。

  95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到辉煌,从迷茫到自强。如今的中国世界瞩目,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骄傲。

  在党的95岁生日到来之际,我们走近部分基层党员,他们有的是社区书记,有的是退休老人,有的奋战在交通、医疗、文化战线,有的扎根群众做群众的调解员。他们的党龄,有的几年,有的几十年。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不忘初心,信念依旧。

  姓名:李渝颖

  年龄:29岁

  党龄:4年

  职业: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成渝13组列车长

  一句话祝福建党95周年:祝党今后发展得越来越好,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个大家庭。

   华龙网6月30日6时讯(首席记者 徐焱)28日上午11时20分,成都到重庆的G8505次动车组停靠在重庆北站12站台,乘客们纷纷下车后,列车长李渝颖开始检查车况。休息的时间只有21分钟,之后她将再次跟车从重庆北站去往成都东站。动车组车厢就是李渝颖的办公室,工作日里,她一天要在车上忙碌10个小时以上。

   今年是李渝颖在铁路工作的第六个年头,和许多铁路人出身于铁路世家不同,李渝颖并非上的铁路学校,而是在大学学的播音主持专业。2010年底,重庆开行到北京的卧铺动车组,铁路部门面向社会招聘列车乘务员,李渝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参加了考试,此后便和铁路结了缘。

   因为工作踏实勤奋,作为年轻铁路人中的佼佼者,2012年,李渝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李渝颖说,入党受父亲的影响比较深,虽然父亲不是党员,但十分期望她可以入党。对李渝颖而言,入党除了是父亲的期望,也是自己的心愿:“在我看来,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不管什么样的情况,再苦再累都要冲到前面去,我想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提升自己的素质”。

   李渝颖说,因为是一名党员,她对自己的要求更严。2013年,她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列车长:“自从入了党,尤其是当了列车长之后,主观能动性变得更强,起带头作用的时候也更多了。”

   去年,重庆客运段打造了“五朵金花”的品牌,李渝颖当选了茉莉花组的花长,每逢禁毒日、端午节等节日,车队都会有一些活动,大家在工作之余还要准备礼物、布置车厢、设计心愿墙……李渝颖说,这时工作会更辛苦更累,但是作为党员,就应该给其他班组的妹妹们带一个好头,起到表率作用。

   对于即将到来的党的95岁生日,李渝颖说,祝愿党今后发展得越来越好,也希望有更多年轻党员为党、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我也会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好表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