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奥地利学者:仲裁无法解决南海争议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30日 1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维也纳6月30日电(记者刘向)奥地利学者帕德里克·莱萨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解决不了中菲南海争议,仲裁结果没有约束力。

  莱萨特正在维也纳大学历史系攻读博士学位,他专门就南海问题撰写了论文。“所有各方必须就仲裁达成一致意见,否则仲裁结果没有约束力,这是国际法的一个原则,”他说,“中国不接受任何仲裁结果是完全合法的,我不认为仲裁能够解决问题。”

  2013年1月22日,菲律宾单方面就中菲在南海的有关争议提起仲裁。中方认为,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违反国际法。

  莱萨特说,自古以来,南海诸岛就属于中国,“有关南海的古代制图反映这些岛屿确实存在,这些地图中最古老的显然由中国人绘制”。他说,这些历史事件在解决南海争端时都应被考虑在内。

  莱萨特说,域外国家插手是造成南海问题升温的原因之一。“美国认为自己在南海地区的霸权主张遇到挑战”,因此在背后搅局。

  莱萨特认为,中国与东盟10国2002年签署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对于解决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各方明确问题的存在,同意和平共处直到问题得到最终解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