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献礼建党95周年】不忘初心 信念依旧冯克雄:万元户放弃高收入 甘做社区“点子书记”

中国新闻来源:华龙网 2016年06月30日 1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献礼建党95周年】

  不忘初心 信念依旧

  ——看基层党员的入党记忆

  对于一个人,95年很长,对于一个走在时代前列的党,正值青春年华。

  95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到辉煌,从迷茫到自强。如今的中国世界瞩目,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骄傲。

  在党的95岁生日到来之际,我们走近部分基层党员,他们有的是社区书记,有的是退休老人,有的奋战在交通、医疗、文化战线,有的扎根群众做群众的调解员。他们的党龄,有的几年,有的几十年。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不忘初心,信念依旧。

  姓名:冯克雄

  年龄:59岁

  党龄:25年

  职业:重庆市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小正街居委会党支部书记

  一句话祝福建党95周年:95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印证,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把中国建设得更好!

   华龙网6月30日6时讯(记者 佘振芳)在重庆沙坪坝天星桥街道小正街居委会见到冯克雄时,他手上还带着医院住院的信息手环。

   “你大点声,我听不太清。”交流时,冯克雄一直提醒记者。原来,他生病已经一个多月了,先是牙齿发炎,现在耳朵也发炎了。医生让他住院,他却一天假都不肯请,每天上午输完液,下午硬是回到居委会工作。“注意啊,每个垃圾桶都要仔细检查,盖子是不是盖得拢。”冯克雄拿着手里的笔记本,仔细叮嘱着街道办工作人员。

   谁能想到,这名衣着朴实无华的社区书记,在上世纪80年代是人人羡慕的万元户呢?冯克雄坦言,自己性格外向,喜欢在外闯荡,年轻时做生意,当建筑承包商时,巅峰纪录7天赚了26万元。

   为什么会产生加入党组织的想法?冯克雄说:“主要是觉得当时自己很浮躁、焦虑,如果没有组织的管理和约束,很容易走上歪路。当时也接触到了一些老党员,觉得他们特别淳朴,为人处世特别真诚,身上有很多闪光点,这些也都吸引着我向党组织靠拢。”1989年,冯克雄提交了入党申请,经过两年的考验和培养,1991年7月1日,他终于被批准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成为一名党员之后,冯克雄总是提醒自己是党员,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分寸有担当。199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他看到天星桥街道招聘社区干部,党员优先。一直想为党多做点事的他立即去应聘,成为小正街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

   在工作中,冯克雄真正感悟到了共产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地位,体会到了群众对于党员的信赖,这更加为他增添了一份责任感。

   通过逐步积累经验和积极探索,在社区工作中,他想出了许多有创意的点子,比如把办公桌搬到社区,实现零距离办公。在社区建时间银行,把居民做好事的时间“存”下来,等到需要帮助的时候再“支取”,安排其他志愿者免费为他们服务。此外,他还把党的方针、政策“翻译”成群众语言,首创“社区新闻发布会”,推行一帮一“姊妹绿卡”……

   这些点子获得群众喜爱,也得到了组织认可,这让冯克雄更加干劲十足。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能辜负老百姓的信任,任何事情都要以群众利益为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