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央视视频

《V观党课》之《进京赶考》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8日 10:18 | 来源:央视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央视网讯 邱自军是中建二局装饰公司的一名一线员工,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深知,党员的身份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工作31年来,邱自军参与建设了厦门国际机场、上海迪士尼等30余个优质工程,始终奋战在工地第一线。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邱自军和同事们一起乘车从北京赶赴西柏坡,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党建活动。

  西柏坡是中国革命圣地之一,有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课堂”上,《百家讲坛》主讲人、河北省委党校教授丁万明讲述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授课中,丁教授提到,“‘两个务必’应该作为每个党员的座右铭,时刻铭记,如同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

  这次西柏坡之行,邱自军和同事们感到收获颇丰,“这次来到西柏坡,能够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会址,听丁教授为我们讲述一堂党课,我们收获很多,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为咱们祖国的建设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尽到一个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作为建筑工人,他们的感言里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朴实的心灵。

  在北京生活工作,邱自军和同事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深刻体味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入党多年之后的他们,来到西柏坡感受“进京赶考”,再一次在党旗下面重温入党誓词,“两个务必”的真谛将牢牢印记在他们每个人的心中。

  (编导:杨乔 摄影:秦岳 董连进)

《V观党课》之《进京赶考》 《V观党课》之《进京赶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