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柬执政党重申不支持即将公布的南海仲裁案裁决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28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金边6月28日电(记者薛磊 张艳芳)柬埔寨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28日上午召开建党65周年纪念大会。人民党主席、柬首相洪森在发言中就南海问题再次表态,强调人民党不支持即将公布的南海仲裁案裁决,呼吁有关国家和平解决问题,要求域外国家停止干预南海问题。

  洪森重申,人民党反对任何由东盟发表的支持常设仲裁法庭就南海争端所做裁定的声明,某些域外国家在法庭作出裁定之前就开始幕后操纵、迫使东盟国家作出该声明,人民党视之为“政治阴谋”,认为“这一阴谋将导致东盟成员国之间以及东盟与中国之间的分裂”,这些域外国家纠集力量反对中国,“将给东盟和地区和平带来负面影响”。

  洪森强调,南海问题是“相关国家之间关于主权的问题,而不是东盟和中国之间的问题”。他呼吁所有相关国家以和平方式共同解决问题,“唯有相关国家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东盟不能代表相关国家行事”。他还指出,东盟成员在南海问题上的不同观点,并不意味着东盟的分裂,相较于南海问题,东盟有其他更多的工作要做。

  洪森呼吁域外国家停止干预南海问题,并呼吁相关国家及关注南海问题的国家停止在地区和国际会议上将该问题作为交易筹码或以此相要挟,因为这已导致近年来的地区和国际会议陷入分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