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德法意领导人认为欧盟能有效应对英国“脱欧”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28日 13: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柏林6月27日电(记者袁帅)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在柏林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意大利总理伦齐。三国领导人对英国“脱欧”公投结果表示遗憾,但同时认为欧盟足够强大,足以提出有效应对方法。

  默克尔当天在三国领导人会面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说,英国民众在“脱欧”公投中所作决定“令人痛苦和遗憾”,三国领导人尊重英国民众决定,但也必须考虑公投带来的后果。

  默克尔说,欧盟首要目标在于突出欧盟整体性,避免强化“可能出现的离心力”。

  默克尔还指出,根据欧盟规定,英国要“脱欧”必须首先提出申请。德法意一致同意,在此之前不同英国进行任何相关谈判。她强调,不希望相关流程陷入僵局,但是第一步需要英国先迈出。

  当天,德法意领导人会面后发表共同声明,提出维护内外安全稳定、保障经济增长和促进青年发展等三项优先行动。他们重申,欧盟足够强大,有充分信心应对英国“脱欧”。

  声明说,三国领导人坚定确信,欧盟将会在民众支持下继续发展前进,欧盟对促进贸易、确保经济和社会发展及维持欧洲在世界上的地位不可或缺。欧盟需要强化使命,重塑共同感,集中精力应对移民潮和国际恐怖主义等挑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