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建党95周年:“两学一做”按下从严治党“快进键

中国新闻来源:南方网 2016年06月27日 1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5年求索,95年奋斗,95年开拓,95年进取,中国共产党已经从建立初期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了今天拥有88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光荣的历史使命,宏伟的奋斗目标,倒逼着我们要在从严治党方面再下苦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 党性、守纪律、严律己,按下全面从严治党“快进键”。

  “治小者不可以怠,怠则废”,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细落小落实。而今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就是在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在将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 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如果缺乏理论思维的有力支撑,是难以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的,也是难以不断前进的。”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就应用心学、潜心学、深入学,通过学习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把握好世界观人生 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为实现“四个全面”提供坚强保证。

  “学而思,思而做,做必成。”实践是检验真理的的唯一标准,“两学一做”关键还在于做。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广大党员就必须在“做”字上下功 夫,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坚守党性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真真正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贡献自己力量。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而今身处历史新起点,各项工作挑战性都在增加,从严治党更是缓不得慢不得拖不得,这就已经决定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能流于“一阵风”,必须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秉承知难而进、锲而不舍的精神,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能够取得 实际成效,能够切切实实遏制和根治作风之弊、行为之垢。

  “十二五”已经落下帷幕,“十三五”征程也已铿锵起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审视自己作为,通过学习既提高党性修养也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努力做到知与行相统一、学与用相结合,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中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阔步向前,也在作风转变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