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央视视频

《V观党课》之《宝塔誓言》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 10:58 | 来源:央视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央视网讯:耿梁夏梦,一个地地道道的陕北姑娘,就读于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生在延安、长在延安,从小就听爷爷讲了无数革命先辈的故事,这些闪着光的共产党员从此就扎根在了她的内心深处。

 

  今天是她成为党员后参加的第一场党员学习活动。上午跟随第一书记代表团,来到延安八一红军敬老院。看到革命老兵们精神矍铄的讲起他们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耿梁夏梦的内心被深深的触动着。曾经他们铸就了延安精神,而现在,他们更将这种精神传递给每一个新时代的年轻人。

 

 

  巍巍宝塔山下,滚滚延河水边,又一次唱起那首熟悉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老一辈革命者的故事还萦绕在耳边,耿梁夏梦对这首歌的感触更深了。而从另一个人身上,她看到了一个真正的党员应有的样子,也更深的了解到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个给她讲第一堂特殊党课的,就是黄陵县索罗湾村的民心书记——柯小海。今年不到40岁的他,已经当了17年的村干部。从当初一个毛头小伙当村支书,到一步步赢得信任,柯小海凭的是一颗公心。

 

  他说:“我一定不能让群众对我失去信心,为什么,我是一个党员。我想咱们是一名中共党员,在哪一个角落都应该有我们的身影,群众不愿意做的,我们一定要去做,群众所想的我们一定要为群众去办,这样我感觉咱们就是一个合格的党员了。” 

  

 

  柯书记17年的基层党员经历让耿梁夏梦感慨不已,其实每一位基层党员就是一个小石块,平常可能并不起眼,但当凝聚在一起就能成为冲破云霄、屹立不倒的宝塔。而今天在宝塔山下,耿梁夏梦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内心。

 

  随着柯书记的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宝塔山的广场上响彻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员义务......”在此时,耿梁夏梦真正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更不会有中国今天的建设和发展!作为一名新党员,她将加倍努力,学好本领,不辱使命。(编辑/魏萌萌 摄像/延安电视台

《V观党课》之《宝塔誓言》 《V观党课》之《宝塔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