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95载辉煌】栉风沐雨 砥砺奋进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论坛网 2016年06月24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08年5月23日,也就是汶川地震发生发生后的第11天。当时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走到北川中学的讲台,拿起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写下四个大字“多难兴邦”。时隔5年,四川芦山再次发生强震,撼动人心,在震后第三天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强调了“多难兴邦”“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还有十天左右,就要迎来中国共产党95岁的生日,回望过去,这两次地震或许只是我党面临的千百次创伤中平凡的两次。从1921年共产党在混沌的旧社会中坚强成立,到如今,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全民奔小康、经济社会大发展、中华民族的大复兴,这一路走来,布满了太多的坎坷和艰难险阻,但是我党凭借着高超的智慧和巨大的勇气,去战胜了一次次创伤,并从中汲取教训,一步步走向了成熟。

  翻开党史,看到遵义会议那一页。当时的中国共产党可谓是生死攸关,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以及“左”倾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情况十分危急,如果再没有一个正确的方向,红军可能会全军覆没。就在这关键的时刻,中共中央在贵州遵义召开了一次扩大会议。就是这次会议的召开为今后的军事行动指明了方向,也为我党今后的路线指明了方向,挽救了党的生命,标志着我党从幼稚走向成熟。

  再往后看,时间的脚步到了改革开放的初期。经历了十年文革大浩劫之后,就在很多人还摇摆不定、对党的路线不明晰的时候,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再一次挽救了国家、挽救了党。按照“把工作中心放在经济建设上来”的总体要求,在邓小平同志的带领下,一系列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的政策陆续出台,一洗文革时期颓废的面貌,从此整个国家迈上了正常发展的步伐,全面实施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而到了新世纪,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很多人由于禁不住诱惑、法治意识的淡薄,慢慢的走上了腐败堕落的道路,给国家社会带来的巨大的危害。这时,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以非凡的勇气,在全国上下开展了一系列雷厉风行的反腐行动,“老虎”“苍蝇”一起打,查处了一大批贪污受贿的案件,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风清气正的氛围和“不敢腐”的高压态势,老百姓无不拍手称快,我党也更加赢得了民心,稳定了自身的根基。

  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前进的道路少了磨难反倒是少了亮丽的风景,唯有经历磨难,才能不畏艰险。展望未来,党和国家的事业道路任重而道远,仍需要我们继续奋发,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进之路!

  此时,南方的暴雨还在肆虐,但是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已经变得成熟,已经可以去从容面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