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专家解读习近平访波兰:两国合作符合中国对欧洲外交的利益平衡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24日 1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赵俊杰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张庆成)近日,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赵俊杰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习近平访问波兰成果”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访谈中赵俊杰表示,中波合作符合中国对欧洲外交总体的利益平衡。

  赵俊杰认为,把中波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起到平衡东西欧关系的作用。“因为中国和欧盟的关系,长期以来主要体现在中国和西欧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中波关系到2011年才出现战略伙伴关系这个词,直到五年后的今天,才把它提升到和西欧国家同等重要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地位。所以从这一点上来看,中波之间在这几年间政治互动频繁,政治互信增强,这也符合中国对欧洲外交的总体利益平衡的考虑。”

  “出访波兰,我认为它的亮点是推进了中波务实合作。习主席这次和波兰总统杜达签署了一系列双边经贸协议,包括政府间合作的协议。这种务实合作是显而易见的,通过‘一带一路’战略,通过产能合作,通过‘16+1’合作平台,我们现在要和波兰的再工业化战略进行对接,在这过程当中会产生更多务实的项目,这又是一个亮点。”赵俊杰表示,通过中波务实合作,要把整个“16+1”的合作带动起来,从而产生一个示范和带动效应,进而缩小东西欧差距,推动欧洲一体化和中欧关系向着更加均衡的发展方向去努力。“只有把西欧和中东欧齐头并进实现利益发展的最大化、均衡化,中欧关系的深化发展才是健康的,而不是用一个长腿和一个短腿一瘸一拐的走路,我认为这是习主席访问波兰最突出的一个亮点。”赵俊杰认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