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24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塔什干6月24日电(记者李建敏)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习近平强调,中哈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5年来,双方合作呈现加速发展势头,成果丰硕。中哈已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中方愿同哈方一道努力,推动双边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两国应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在彼此关心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配合,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规划合作。双方要编制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规划,充分用好中哈共同开创的产能合作新模式,推动有关产能合作项目尽早落地,推进农业、能源、地方、人文、环保等领域合作。中方支持哈方办好明年“中国旅游年”。

  习近平指出,中方愿同哈方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领域合作。哈方将在塔什干峰会后接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中方将大力支持配合哈方,共同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得到新的更大发展。

  纳扎尔巴耶夫首先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发展同中国的睦邻互信友好是哈萨克斯坦外交的优先方向。哈方坚定支持中方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赞同加快这一倡议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愿尽早启动两国汽车、化工等产能合作项目,并加强贸易、农业、物流、基础设施、旅游领域合作。哈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确保上海合作组织健康发展。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