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多国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南海问题应由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和平解决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06月24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臧晓程)对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多国各界人士近日表示,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相关问题应由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和平解决,域外国家不得插手。

  “国际社会早就承认了中国对南海诸岛的主权。”毛里塔尼亚作家阿卜杜拉提夫·赛义德·穆罕默德·阿卜杜伍杜德在“阿拉伯人看中国”网站上发表文章说,南海问题的实质是菲律宾等国非法侵占中国南海岛礁。“中国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就仲裁作出排除性声明是行使正当权利。”

  加纳作家、阿拉伯作家和记者中国之友国际协会成员塔里克·伊萨格也认为,少数西方国家就南海问题发表声明,逼迫中国承认和接受所谓仲裁,是对中国主权的侵犯,违反了国际法。

  由中联部邀请访华的巴布亚新几内亚人民进步党议员拜伦·陈说,南海航行自由并不存在问题。他期待菲律宾新总统上任后,为解决南海问题提出新思路。“我相信南海问题可以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

  亚非人民团结组织在其发表的声明中说:“完全支持中国坚持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通过制定规则和建立机制管控争议,通过开发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坚持维护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及南海和平稳定。”

  塔里克·伊萨格说:“有一只手一直在南海问题背后进行操纵。菲律宾在法律问题上兜圈子是服务一些域外国家的利益。”

  萨尔瓦多马蒂阵线社会运动书记布兰迪诺表示,南海问题应由当事方通过友好协商和平解决,反对任何可能导致南海军事化的图谋。哥伦比亚保守党全国领导委员会成员巴伦西亚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菲律宾企图将南海诸岛从中国分离出去是违背历史和传统的荒谬之举。

  率团访华的坦桑尼亚革命党中央委员平迪·查纳强调,尊重领土主权的原则十分重要。“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都应当支持南海声索国通过友好协商、谈判的方式解决纠纷。”

  据了解,目前,已有约60个国家公开表态支持中国主张,支持中国立场的国家越来越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