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背景资料:中俄蒙三国元首会晤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24日 1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背景资料:中俄蒙三国元首会晤

  中国、俄罗斯和蒙古国三国元首23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会晤。这是自从2014年9月以来中俄蒙三国元首的第三次会晤。

  中俄蒙三国元首会晤是中蒙两国元首于2014年8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蒙期间达成的共识。三国互为邻国和战略伙伴,开展三方合作是三国元首着眼三国共同发展、促进区域合作作出的重大决策。

  2014年9月11日,中俄蒙三国元首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首次会晤,启动了三方合作进程。会晤中,三国元首商定进一步发展相互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确定了三方合作的宗旨、原则;建立三国副外长磋商机制,负责落实元首们的共识,统筹推进三国合作。三国元首同意,今后将根据需要继续举行三国元首会晤。

  2015年7月9日,三国元首在俄罗斯乌法再度会晤,达成三方深化合作的共识。会晤中,三国元首商定推动三方开展全面合作,并确定了三方合作的原则、方向和重点领域。三国元首商定将经济合作作为三方合作的优先和重点领域,决定将中方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俄方跨欧亚大通道建设、蒙方“草原之路”倡议进行紧密对接,推动构建中蒙俄经济走廊。三国元首还批准《中俄蒙发展三方合作中期路线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