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23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塔什干6月23日电(记者杨依军)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中土关系发展,愿同土方一道努力,全面提高各领域合作水平,充实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习近平强调,能源合作是中土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好并拓展能源合作,有利于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国企业在土库曼斯坦开展业务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回馈当地民众。中方赞赏土库曼斯坦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欢迎土方为改善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促进物流运输效率提升采取的措施,愿推动中方企业积极参与相关合作。中方愿同土方研究启动两国产能合作,继续探讨农业合作。双方要密切人文合作。我对土方将在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感到高兴。双方要加强执法安全合作,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共同维护本地区安全稳定。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土中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政治、民心基础牢固。土方愿密切两国政府、议会和民间交流,深化经贸、能源、交通、物流、通信、高技术、人文领域和国际事务中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土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方支持土永久中立政策。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编辑:余晓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