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拉脱维亚议员:南海争议应由当事方自行解决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23日 1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里加6月22日电(记者李德萍)拉脱维亚议员、“和谐”社会民主党副主席、议会党团主席亚尼斯·乌尔班诺维奇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南海争议应由当事方自行解决,无关方不应插手。

  应菲律宾单方面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或将于近期作出裁决。6月8日,中国外交部发表关于坚持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有关争议的声明,阐释中国政府在南海仲裁案上的立场。声明指出,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既不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规定,也不符合中菲两国过去达成的共识,中国将继续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

  亚尼斯·乌尔班诺维奇斯说:“我认为,任何国际冲突最好由冲突当事国自行解决。解决冲突过程中参与方越少,冲突解决得越快。南海问题也不例外。”

  “和谐”社会民主党为拉脱维亚最大在野党,在议会拥有最多席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