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波兰官员:习近平访波具里程碑意义 冀当好“一带一路”关键合作伙伴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6月22日 1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华沙6月22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当地时间21日圆满结束对波兰的国事访问,波兰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评价习近平此访具有“里程碑”意义,并期待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在中东欧地区“关键合作伙伴”作用。

  “习主席的到访对于波兰意味着一个非常、非常特殊的时刻。”波兰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多马加斯基(Radoslaw Domagalski)表示,波兰经济在过去近二十年经历了高速增长,但现在也面临经济转型升级的挑战,“一带一路”恰好与波兰的有关规划契合。

  “这次访问成为了一个里程碑,标志着波兰今后将扮演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关键合作伙伴。”多马加斯基表示,波兰政府非常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因为中国企业已经有了相当的技术积累,可以令波兰充分获益。

  “这条新的‘丝绸之路’就是波兰最大的利益所在,这是我们最重要的结论。‘一带一路’构想具有整合沿线国家资源的效果,给波兰带来了难以想象的机遇。”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战略顾问马伊曼(Slawomir Majman)表示,波中双方领导人日前已签署有关协议,将推动两国朝向更紧密的共同合作发展。

  马伊曼对“一带一路”如何拉动波兰的整个经济发展展开了畅想:“它可以给我们带来全球性的发展机遇,比如我们今后可以跟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等沿线国家开展新的合作项目。”

  波兰喀尔巴阡山省副省长罗曼纽克(Bogdan Romaniuk)表示,该省对与中国合作兴趣浓厚。他特别介绍,该省省会热舒夫市市长积极推动了当地幼儿园展开中文教育,“从今年九月起,希望中学也能开始教授中文。”

  罗曼纽克介绍,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此前在该省的投资已提供了1400个就业岗位,对该省发展起到了很大作用。

  “如今我们全面接触到了‘一带一路’倡议,这是我们要积极去响应的。”罗曼纽克认为,“一带一路”是全面连接中欧的最大商业通道,未来将吸引来自沿线国家的众多投资者,这是波兰面临的巨大机遇。(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