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随习近平主席出访】对话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

新闻频道 来源:央广网 2016年06月21日 12: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记者朱敏 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目前,全球贸易90%依靠海运完成。作为世界最大航运集团的掌舵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在丝路国际论坛上的发言受到各方关注。他表示,波兰北接波罗的海、毗邻众多北欧、中东欧国家的地理优势使其成为欧洲市场的物流中心,中远海运正计划安排至少一万三千箱以上的大型集装箱船作为干线船挂靠波兰格但斯克港,提供稳定、快捷的远东-波兰直航班轮服务。   许立荣:我们以前通过德国汉堡港进行中转,但是由于船舶的通过容量比较小,因为中转费比较高,市场也不会太大。如果我们能够考虑直接挂靠波兰格但斯克港,不仅是给中波经济带来很好发展,更重要的是,可以把波兰的重要港口打造成一个波罗的海的枢纽港,对波兰地区的经济增长以及整个海运供应链发展来说,是一件很大的事。

  码头是海上丝路建设的关键。今年4月,刚刚重组的中远海运收购了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许立荣表示,比雷埃夫斯港和波兰港口或将形成一南一北、共同促进中国和中东欧贸易发展的局面。而对于中远海运而言,未来几年将继续在海外大力推动枢纽港建设,提升码头国际化比重。从这个意义上,收购比雷埃夫斯港,只是一个开始。

  许立荣:因为整个码头的战略布局,属于我们产业集群发展的战略,和我们整个航运发展是相配套的。所以现在我们的50多个全球码头中,有11个都布局在海外。未来,我们一方面重要考虑到一带一路沿线港口的发展,另一方面从第三方市场发展需求来评估,比如非洲、南美、巴拿马地区、中美洲,这些可能都是我们下一步将认真考虑布局的地方。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