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波兰热议习近平主席到访

新闻频道 来源:光明日报 2016年06月21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特别报道】

  习近平主席正在对波兰进行国事访问。记者在走访多位波兰民间人士时感受到,他们都对习近平主席的来访充满期待,更对波中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波兰热议习近平主席到访

  华沙的居民小区。光明日报记者 任鹏摄/光明图片

  波兰“中国-中东欧进出口协会”主席耶尔奇·勒齐马内克向记者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来访,对于波中政治、经济和文化关系将产生历史性的作用,为两国关系开启新的时代。过去,两国为深化关系做了许多工作,未来在中国与中东欧16+1合作框架中,以及共同建设“一带一路”方面,两国需要做更多的事情。谈到“一带一路”倡议时,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符合各国更快发展的需要,将会促进中国和沿线国家的相互投资与贸易,帮助沿线国家实现新型工业化。波兰将利用自身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于2015年4月在波兰创办的丝路文化教育基金会至今已举办多项推广中国文化的活动,基金会副主席托马斯·阿夫基耶切克对记者表示,基金会的宗旨就是为了宣传中国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化,推进人文交流,促进相互理解。波中关系近年来发展充满活力,中国是波兰亚洲政策的重点,波兰希望增进对华出口、加强相互投资。习近平主席对波兰的访问必将为两国的双边合作以及建设新丝绸之路扩展出更多的内涵,同时也为波兰的经济、商业、物流、文化以及旅游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阿夫基耶切克先生进一步表示,明年,基金会将组织“丝绸之路-琥珀之路”文化研讨会,这两条具有上千年历史的贸易之路,都在文化和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都为沿线地区的和平发展、相互合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具有共同的精神与文化价值。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