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地方谈】建党95周年,与人民一路同行

中国新闻来源:南方网 2016年06月20日 2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再过几天,中国共产党就将迎来95岁生日。95年艰苦奋斗,95年风雨历程,一根主线也已经清晰鲜明: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也正是因为有着人民群众的一路同行,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从成立时的几十名党员发展成为了今天拥有着8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强大的执政党。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发展为了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民生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十八大以来一项项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就被写入党和国家的重要文件,传递到了城市乡村、千家万户。事实上,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低保等保障水平等不断提高,中国也的确正在努力补齐基本民生保障的短板,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前进。

  发展依靠人民。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充分发挥人民的主人翁精神,才能凝心聚力顺利推进取得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等,也尽皆是在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于党心民意共振、共鸣中推动民族复兴脚步不断向前。

  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全面小康是人民的全面小康,其成果理应由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能不断激发人民推动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改革开放以来,党集中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方面持续取得新进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有了实实在在的提高,已经厚植了共享发展底色。

  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员干部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中更好更多更实地造福人民。决胜十三五,我们就必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克己奉公、夙夜在公,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中国梦”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更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全面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而今7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小康最艰巨的任务,也是“共享发展”最紧迫的体现,我们更应以自身辛苦指数提高换来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提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南方网杨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