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里约州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 确保奥运会顺利举行

国际新闻来源:京华时报 2016年06月19日 02: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17日发布政令,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从而能够动用紧急资金,确保一个多月之后夏季奥运会及残奥会能顺利举行。

  这项政令使里约州政府能“采取所有必要的紧急措施,以提供必要的公共服务,使奥运会和残奥会能够举行”。

  里约州政府收入的三分之一来自油气产业。全球油价下跌等因素造成里约州财政资金紧张,预计2016年财政赤字达55.6亿美元。

  里约州政府说,财政吃紧正妨碍里约州兑现对国际奥运会作出的承诺,至关重要的公共服务已经遭遇困难,“公共安全、医疗、教育、运输和环境管理可能瘫痪”,而“任何公共服务部门的不稳定将损害国家形象”。

  按照这项政令,里约州政府可在不违反巴西财政法的情况下,变更预算优先项,采取特殊措施支付与奥运会和残奥会相关的花费。

  奥运会举办城市、里约州首府里约热内卢市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在推特上说,里约州的财政困难不会导致里约市承担的奥运会工程项目推迟交付;里约奥运会组织委员会也表示,里约州的财政状况没有影响委员会运营。

  奥运会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费用中,多数由里约市、里约州和巴西国家财政分摊,其余来自民间资金。里约州政府主要负责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日常安保、卫生服务以及建设通往奥利匹克公园的地铁延长线。

  当地街头抢劫、盗窃频发,贫民窟里的毒贩和黑帮势力也难以铲除,加之潜在的恐怖袭击危险,奥运安保备受关注。由于财政吃紧,里约州政府此前宣布,削减约20%、约合5.5亿美元的安保预算。另外,巴西当前寨卡病毒暴发,而受里约州财政影响,多家公立医院出现资金短缺,部分医疗科室已经关闭。美联社报道,两家州立医院已经由里约市接管,从而确保奥运期间能提供服务;一些警察局资金非常短缺,以至于向公众求援,呼吁捐助基本物资,包括卫生纸。

  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分别于8月和9月举行,是南美洲国家首次承办奥运,预计外国观众和游客数量将达到50万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