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男孩被遗忘在校车内死亡 事发当天为临时司机代班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年06月18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16日,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四新岗镇启智幼儿园司机和随车监管员接送学生来校时,一名4岁小男孩被遗忘在车内,后发现孩子在车内已死亡。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事发当天幼儿园校车正式司机有事没有上班,临时换了一名司机替班。临澧县方面表示,目前幼儿园园长、随车司机、随车监管员、班主任已被警方控制,具体死亡原因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四岁留守男童 被遗忘在校车内死亡

  6月16日晚,有网友爆料称,16日早上,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四新岗镇启智幼儿园司机和随车监管员接送学生来校时,一名小男孩被遗忘在车内,后发现孩子在车内死亡。网传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小男孩躺在长椅上,一旁的家属泣不成声,另有一位疑似孩子家属因悲伤过度晕倒在地。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小男孩今年4岁,家住临澧县四新岗镇杨柳村,父母在浙江打工,和奶奶一起生活。当地一位居民莫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杨柳村离启智幼儿园二十多公里,平日都由校车接送这些孩子上学。

  莫女士介绍说,小男孩由于身体不适,前几天没来学校,“这个孩子早上坐校车前喝了点感冒药,可能在车上睡着了,下车时监管老师也疏忽了,没一个个清点。那天温度又高,中午有三十几度”。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早上7点,小男孩的奶奶看着4岁的孙子毛毛(化名)走上了幼儿园接送孩子的面包车,因为孙子说当天想去姨奶奶家玩,便给妹妹打电话让她放学后去接孩子。下午3点多,毛毛的姨奶奶提前去幼儿园接孩子,结果没看见人。

  “老师讲,当天孩子没有来上学,我觉得奇怪,就接着问,你给他奶奶打电话问了没有?老师讲,没有。”毛毛的姨奶奶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随后老师转身走开去询问确认。不一会儿,老师从停在院子里的面包车上把孩子抱了出来。她上前一看,“孩子头发全是湿的,脸发紫嘴巴发乌,送到卫生院,医生说瞳孔已经扩散,没救了。”

  临时司机开车

  校车是辆金杯面包车

  当地居民文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的孙子也在启智幼儿园上学。据他介绍,这所民办幼儿园已经开了十年,设有四个班,每个班20多个孩子,一共100多人。他表示,目前园长和老师都已被警方带走,幼儿园已经停止上课。

  文先生透露,当天幼儿园校车的正式司机由于有事,换了一个临时司机,“这个司机可能没经验,下车也没看下,就把车门锁上了。”另一位居民也证实,正式司机当天没上班,于是请了一位临时司机。此外,当地多位居民均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该幼儿园使用的校车并不正规,没有任何校车标识,“就是金杯车,比普通面包车大点,能坐十几个人”。

  而根据国务院2012年3月28日颁发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其中第二十五条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不得驾驶校车。禁止聘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校车。”同时,第十七条规定:“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应当配备统一的校车标志灯和停车指示标志。”

  据文先生介绍,四新岗镇一共有两所幼儿园,一所为公立幼儿园,另一所就是这所民办的启智幼儿园,“其实这个民办幼儿园一直办得不错,老师也都很有责任心,对孩子都很负责”。不过,他考虑在开学后将孙子送去公办幼儿园,“毕竟发生这样的事,感觉挺可怕的,之后应该不会送过去了”。

  涉事人被控制

  孩子死亡原因仍待查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致电临澧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具体死亡原因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据官方通报,6月16日,临澧县四新岗镇一民办幼儿园启智幼儿园的司机和随车监管员接送学生来校时,将一名4岁毛姓幼儿遗忘在车内,后发现该幼儿在车内已死亡。事件发生后,当地公安部门第一时间介入,幼儿园园长、司机、随车监管员、班主任已被警方控制,具体死亡原因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临澧县县委宣传部,询问该幼儿园校车许可证和临时司机的问题,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文/本报记者 周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