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光辉历程】档案馆里的工作报告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6月16日 1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档案馆里留存着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者潘心源1929年7月撰写的一份报告——《湘东各县工作报告》。报告对马日事变、农军攻打长沙、秋收起义等湘东各县的斗争情况作了详尽介绍。这个报告写出后仅一年多,年仅27岁的潘心源就英勇就义了,他留下的这个报告成为极为珍贵的党史文献。

  报告的开头,潘心源特意写道:“当日参加斗争的同志,大部分是在历次英勇的斗争而牺牲了,我因为恐怕以后没有相当的机会将历年斗争的经过写了出来,使我无数英勇同志用血花换来的光荣历史不至于埋没,因此对过去的事实不免多写了几句。希望中央将此报告长期保存,为我死难同志留个无穷纪念。”

  1929年4月,中共中央派潘心源去苏联学习,后因中苏边界被封锁未能去成,改去上海党中央。在那里,潘心源以湖南省委委员的名义,向党中央提交了这份《湘东各县工作报告》,全文长达两万多字。1930年12月初,潘心源在乘船去温州开会途中,因叛徒出卖,在浙江玉环县被捕后被杀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