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专家:《纽约时报》在南海问题上错了

国际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6月16日 04: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高石)美国作家及外交政策分析人士本·雷诺兹日前在中美聚焦网撰文批评《纽约时报》“在南海问题上错了”。

  雷诺兹针对《纽约时报》最近一篇指责中国在南海“比拼胆量”的社论指出,社论中造成中国及其周边国家以及美国之间紧张关系升温的观点“很令人遗憾”,而这正呼应了在美国政策制定者中非常流行的、认为应该用强硬措施来回应中国在南海的举动的错误观点。雷诺兹认为,这些看法严重夸大了中国对本地区其他国家和美国的威胁,而《纽约时报》是在为其站台。

  此外,雷诺兹认为该社论还误解或忽视了关于南海和整个亚洲的一些基本事实。该报鼓吹的“航行自由”根本就无关乎贸易。“美国想要的‘航行自由’指的是在各国领海进行军事巡逻的权利,是军舰而非油轮的航行自由”。

  他认为《纽约时报》一味强调和指责中国在南海的岛礁建设活动,但忽略了美国的盟友以及其他争议方近年来都在南海实施岛礁建设活动的事实。他指出,越南就实施了多个造岛和相关建设项目,“而且纯粹是为了巩固和强化其军事前哨”。

  雷诺兹认为,南海主要争议国几乎都在这一地区建有飞机跑道和军事设施,并且两个由美国支持的南海争议国近年来也是该区域军事化的重要推动者。他指出《纽约时报》刻意忽略了美国盟友“咄咄逼人、令人发指”的行为。

  雷诺兹一针见血地指出,《纽约时报》的叙事是针对中国和南海问题的美国标准鹰派叙事方式,这一叙事建立于经不起推敲的论点,以及一系列对事实的刻意忽略之上的“出于偏见来看待中国的行为”,而且无视这些行为的前因后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