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台办:要确保两岸制度化交往机制必须确认一中原则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6月15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6月15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5日表示,如果要确保两岸现有的制度化交往机制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必须确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

  有记者问:目前陆委会跟国台办、海基会和海协会之间的沟通基本上中断了,但是民进党政府愿意启动二轨沟通,请问大陆方面愿意进行二轨沟通吗?过去在扁政府时期,海基会、海协会协商中断的时候,双方采取了准官方的协商模式,也就是所谓的“澳门模式”,这会不会是未来可能的选项呢?

  安峰山说,我们一直强调“九二共识”的重要性在于体现了“一个中国”原则,明确界定两岸关系的性质,就是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一个基石。台湾当局新的领导人至今在两岸关系性质这个问题上仍然采取模糊的态度,所以我想,如果要确保两岸现有的制度化交往机制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必须确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