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解决全球变暖新招:变二氧化碳为“石头”

科技频道来源:环球网 2016年06月13日 0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11日报道,为了解决全球暖化问题,科学家在冰岛成功的把二氧化碳灌到地底下的火山玄武岩土壤,把二氧化碳变成石头永久封存。

  据报道,面对全球暖化无法逆转,科学家们绞尽脑汁发布了重大研究,那就是将温室气体的二氧化碳固化,从而有望减缓全球暖化。

  这项研究由英国、美国以及冰岛大学机构合作进行。在冰岛海勒西迪地热发电场实验,采用的就是碳捕捉以及封存技术。科学家们将250吨二氧化碳与硫化氢及水混合后一同注入地下约500米深的玄武岩层,玄武岩的钙镁含量高,因此可以跟二氧化碳产生化学作用,把它凝成结晶般的碳酸盐矿物。

  报道称,原本以为这样的化学反应需要高达数百年时间,但没想到2年就可以看到结果,95%二氧化碳固化了。此举有望降低全球暖化,但代价高昂,是否能降低成本还是一大挑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