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达赖谈“南海问题”帮腔美国 网友:“中间道路”还能骗得了谁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6年06月13日 1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挪威媒体报道,不久前,达赖在印度达兰萨拉与越南请法团成员交流时说,“南海问题非常复杂,这不仅仅是亚洲的问题,全世界都应该对这类争端的获解给予帮助”。分析人士指出,其言论无视中国立场,为美国等区域外势力插足南海制造舆论,再次自证其不过是国际反华势力的忠实工具。

  达赖再次选择出卖中国国家利益

  中国在南海的活动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但近年一些势力不断搅局,南海局势不断升温。

  5月31日李克强总理会见亚洲新闻联盟媒体负责人时说,一个人自己还有牙齿咬嘴唇的时候,邻居相处不可能没有分歧、没有磕磕碰碰。那么南海的事该怎么解决呢?

  2002年《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已有承诺:由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它们的领土和管辖权争议,而不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也就是说,有关南海,要谈,范围也只限于中国与菲律宾等声索国,没有美国、日本等域外国家说话的份儿。

  达赖说南海问题“不仅仅是亚洲的问题,全世界都应该对这类争端的获解给予帮助”,很明显不顾中国国家利益,反而在为美国等域外势力张目,再现媚态。

  达赖卖国成习惯 “中间道路”已被他“手撕”了多少次?

  近年来,达赖到处兜售“中间道路”,一再声称“放弃‘西藏独立’,由中央政府负责外交、防务”。然而,每逢涉中国主权的重大事件,他却连表面承认中国“主权”的这点戏份都演不下去,从来都按“金主”、“宿主”的需要“作秀”,这次对南海说三道四,在过去50多年中一贯如此。“中间道路”已不知被他自己“手撕”多少次了。

  据印度媒体报道,达赖不仅多次公开否认自己中国人的身份,宣称自己是“印度之子”,甚至表示希望加入印度籍。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012年9月11日,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实施国有化,引发华人强烈愤慨时,达赖却在日本横滨举行记者会,将中国钓鱼岛称作“尖阁列岛”。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报道,日本一些右翼势力分子在资助达赖集团,算是投桃报李。

  在中印边界问题上,达赖也不止一次出卖中国主权。据印度媒体报道,2009年,达赖在东京的记者招待会上宣称中国藏南地区(印度声称的“阿鲁纳恰尔邦”)的大部分地区战前属于印度,是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占领的。《印度时报》报道,2011年,达赖还称“印度比中国更有理由拥有西藏”。实际上,六世达赖的出生地就在藏南,达赖“等于把自己的祖宗都卖到印度去了”。

  有网友感叹,达赖翻脸比翻书还快,当了“印度之子”不够,还要当“美国之子”、“日本之子”。达赖讨好的国家还有英国、德国……这一长串名单列下来,达赖无非是想博人眼球,为其政治目的服务罢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