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八届海峡论坛准备就绪

台湾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11日 07: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厦门6月10日电(记者刘娟)第八届海峡论坛将于11日在福建拉开帷幕,为期一周。目前,论坛大会、青年交流、基层交流、经贸交流四大板块共19项活动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其中,论坛大会定于6月12日上午10:00在厦门举行,大陆知名企业家刘强东、白云峰,台湾知名企业家林一泓、潘健成等将与青年现场对话、互动交流,1700多名两岸嘉宾应邀参会,其中台湾嘉宾1100多人。

  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玲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论坛围绕两岸青年和基层群体共同关注的就业、创业、民生服务等话题设计活动,将举办海峡青年论坛、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海峡影视季、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等活动,“本届论坛依旧是青年唱主角,论坛活动中青年将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陈玲说,今年论坛新增举办“乐业两岸,创享未来”青创先锋会、台湾专业人才对接等活动,帮助台湾青年在闽就业,助力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落地。

  据陈玲介绍,去年福建省从9个方面出台了鼓励、支持、扶持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的意见。意见实施一年来,建立了一支300多名创业导师的辅导团队,开通了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网站、微信号等平台。目前台湾青年比较集中在福建各类创业园区进行创业就业,规模比较大的创业园区主要分布在福州、厦门、平潭。

  今年海峡论坛还首次增设两岸智库论坛,近80位专家学者报名。涵盖两岸多家官方及民间智库,北京、上海、天津、福建、台湾北中南部、港、澳均有相关智库的专家学者出席,深度研讨扩大两岸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对策。

  台湾相关党派负责人、部分台湾县市长等将率团出席本届论坛。台湾工会、青少年、妇女、科技、金融等30多个界别和民间社团的代表参加论坛活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