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2次高官会在越南举行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10日 02: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河内6月9日电(记者乐艳娜)中国与东盟国家9日在越南举行了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2次高官会,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与新加坡外交部常秘池伟强共同主持了会议,其他东盟国家外交部高官出席会议。各方就当前妥善处理南海有关问题表达了各自的关切,就全面有效落实《宣言》、加强海上务实合作及磋商“南海行为准则”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各方承诺将继续全面有效落实《宣言》,深化海上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各方深入讨论了拟提请中国与东盟国家外长发表“全面有效落实《宣言》的联合声明”问题,同意加快工作进度,争取尽早达成共识。

  在“准则”磋商方面,11方承诺将尽早落实“早期收获”相关成果,加快制定“中国和东盟国家应对海上紧急事态外交高官热线平台”指导方针。各方共同探讨如何在南海地区更好发挥《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的作用。

  11方重申了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早日达成“准则”的共同意愿,表示将继续努力加强海上务实合作,增进彼此互信,妥处分歧,排除干扰,携手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和地区的繁荣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