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端午小长假:海南三亚严查旅游市场乱象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6月10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端午小长假:海南三亚严查旅游市场乱象

  6月9日,端午小长假首日,三亚大东海海滩游人如织。 尹海明 摄

  中新网三亚6月10日电 (记者 尹海明)记者6月9日从海南省三亚市端午小长假旅游接待与市场整治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三亚严查旅游市场乱象,两家旅行社涉嫌提供不合格旅游产品被立案调查,4名违法散发虚假传单者被拘留,一家黑潜水点被查处。

  据三亚旅游委介绍,连日来不断有游客反映,在三亚的正规旅行社报团参加一日游活动,报团时被告知去三亚海棠湾潜水,结果却被送至陵水县土福湾,不仅路途遥远,潜水点也未悬挂任何标志。发现这一新情况后,三亚旅游部门着手展开调查。

  6月8日,三亚旅游部门又接到两名游客举报,称6月2日在人之和旅行社吉祥街营业部报名参加海棠湾潜水项目,项目标价398元,游客讨价还价后降至200元,报团并未签订旅游合同,只是给游客开了收据。

  游客称,第二天参加行程时竟然被送到陵水土福湾,大约50名游客在一家酒店前的海域进行潜水、摩托艇、香蕉船、沙滩摩托等活动。游客反映,潜水接待点十分简陋,工作人员光着膀子讲解,接送游客车辆还是“看房车”,整个行程感觉很不正规。

  接到举报后,三亚市旅游委、旅游警察、工商等部门立即采取行动,对游客投诉的人之和旅行社吉祥街营业部和荣华国际旅行社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两家旅行社均涉嫌为游客提供不合格旅游产品。目前,执法人员已对两家旅行社违规问题立案调查,待调查清楚后予以重罚。

  另据三亚市旅游警察支队介绍,三亚旅游警察近日分别在三亚湾路、解放路、大东海等地抓获4名违法散发虚假旅游传单人员。经查,违法人员陈某新、石某、吴某华、张某伟等人冒充旅行社工作人员,6月8日分别在大东海海天酒店门前公交站、解放一路景江之星酒店、吉祥街胜意酒店等地散发虚假“一日游”传单,非法招揽游客,被旅游警察当场抓获。经审讯,4人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4人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旅游警察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此外,三亚旅游警察支队6月8日与三亚市工商、海监、文体等部门在亚龙湾红树林酒店沙滩查获一家黑潜水点。该潜水点无任何审批证件,执法人员当场将该黑潜水收费点建筑物拆除,查扣潜水设备一批。

  据三亚旅游委介绍,针对三亚部分正规旅行社参与、配合黑潜水点开展非法旅游活动的新情况,三亚将对区域内的旅行社进行深入调查,一旦发现类似问题将严厉打击,顶格处罚,决不允许非法旅游活动扰乱三亚旅游秩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