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八届妈祖文化活动周湄洲岛启幕 两岸歌手共致青春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6月09日 13: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莆田6月7日电 (林春茵)两岸青年7日晚欢聚“妈祖故里”福建莆田湄洲岛月夜放歌,为第八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拉开帷幕。

  本届活动周以“两岸一家亲?同圆中国梦”为主题,是本届海峡论坛首场活动,吸引上万两岸青年歌者、文创业者和妈祖信众参加。

  当晚,首度亮相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的海峡两岸青年歌会在湄洲妈祖祖庙天后广场举行。两岸青年歌手以“海峡情、妈祖缘、青春曲”为主题同台献艺,以“青春细雨”、“慈爱妈祖”、“海峡交响”三个篇章热情放歌。

  来自台湾的唐佑林、陈姿伶、金桂桂等10名青年歌手或与大陆歌手歌曲串烧,或吟民谣,或热歌辣舞,碰撞出“青春的火花”。

  青春气息将贯穿整个妈祖文化周。除青年歌会外,6月下旬,还有融合啤酒嘉年华、两岸流行乐队PK赛等活动的“湄洲之夏”·海峡流行音乐季等,都将鼓励两岸青年朋友以歌会友,共推两岸文艺交流。

  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理事长郭孟雍说,两岸青年以音乐为纽带,可以无距离交流生活形态和思想氛围,“借妈祖文化交流的平台,促进两岸乐坛曲风融合,打造属于这代年轻人的风格。”

  此次活动周还将举行海峡两岸妈祖文化创意产业对接交流会,以及台湾文创机构入住湄洲岛签约仪式、海上娱乐项目试营业仪式等系列文创活动,展现“妈祖故里”对两岸青年创客的热情。

  两岸旅游业界和民宿经营业主也将首度在湄洲岛聚首,论道海峡两岸民宿旅游产业论坛。主办方称,期待借助台湾观光旅游产业经验促进方兴未艾的湄洲岛民宿旅游产业发展。

  “本届活动周最大特点是‘到家庭去’,我们希望妈祖的慈善大爱能召集两岸青年和信众,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最有感情的连接。”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榜说。(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