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合肥一街道实行广场舞实名制 超八成网友点赞

社会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6月09日 07: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合肥6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盛夏来临,一方面家家户户开窗的时间多了,一方面广场舞大妈跳舞的热情也高涨了。大妈们伴随着低音炮跳的酣畅,却让附近居民不胜其扰。为规范广场舞活动,日前,合肥南七街道文化站对辖区内的广场舞队伍实行实名登记,一方面严格限制广场舞跳舞的时间和音量,成立督察巡视小组,时不时就对各个广场舞点进行巡查,调解矛盾,另一方面派文化辅导员给予大妈们技术指导,组织她们参加演出和比赛。实名制实行以来,扰民投诉是零。

  调查结果梳理:超过八成的网友认为,合肥的做法值得点赞,应该推广。

  微博网友@盛熏风:合肥做法的意义在于宣传一种理念:在不影响他人生活的前提下,过好自己的生活才是值得赞扬的。

  微博网友@红居易:人都说老小孩、小小孩,人上了年纪,也像小孩一样,喜欢无拘无束,难免任性,甚至不管不顾,但是,任性,不管不顾,一定不要妨碍到别人。所以,适当的约束一下,都有好处。

  微博网友@KL雅静: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如果不能自律,相关部门就该出台一些办法来限制。此外,还可以批评教育,或者进行一些处罚。

  微博网友@千里明:跳广场舞是强身健体的,是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那么,你们也是希望得到祝福吧。如果声音这么大,很多人虽然不下楼去理论,但是都会在心理默默骂人,这样,老人家们真的不在意吗?

  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实名制不是万能的,要因地制宜,不能搞一刀切。

  微博网友@刘铭:实名制不是万能的,要改善广场舞扰民,只需要提供合理的地点,投入一些小设备即可解决。

  微博网友@极目阁阁主:广场舞实名制对于城市来说还比较合适,对于县城、乡镇绝对不需要,因为地方大,居住区和广场是有距离的。有一个建议可以和中央的提倡的开放机关办公大院结合。有见过广场舞爱好者们在开放式的机关大院跳舞,远离小区不扰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