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端午假期中国铁路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6月08日 1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 朱柳融 摄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周音)2016年端午假期中国铁路旅客运输于6月8日启动。今年端午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6月8日至6月11日。在此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00万人次,日均发送1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0.7%。

  中国铁路总公司预计6月9日为客流最高峰,当日预发旅客1070万人次,同比增长9.2%。

  铁路总公司称,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武汉、合肥、长沙、郑州、大连等城市客流集中。

  为满足端午假期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提高运输能力,在主要城市间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方向加开旅客列车。武汉、西安、南宁铁路局以及广铁集团将在通往龙舟赛场方向增加运力,哈尔滨、沈阳、呼和浩特等铁路局将在部分车站、列车上举行各具特色的端午文化活动。

  据北京铁路局消息,端午假期,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411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日为6月9日,发送旅客118.2万人次。为应对客流变化,北京铁路局将在端午假期增开旅客列车12.5对。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获悉,端午假期出游多是短途出游,以周边游为主。据携程网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各地举办的龙舟竞渡赛事吸引近两成国内游的游客前往。业内专家说,这是国内体育旅游迈出的成功一步。像屈原故里宜昌就是非常热门的观赛城市。出境游以邻近的日本、韩国以及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最为热门。(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